close
2015.10.18 車過枋寮

可能是昨晚忘記拉筋了,早上起床的時候全身都好緊 

只是從床上爬起來就覺得快抽筋XDDD (我真誇張 哈哈哈)

今天要挑戰壽卡,得打起精神來!

IMG_0652.JPG 

早上7:10吃完早餐出發,天氣陰陰的,風有點強,不過因為方向的關係,所以好像沒影響那麼大

上壽卡前還有一段公路要走,其實是抱著緊張又期待的心理

因為第一天的北宜印象深刻,所以很用心看待(?)今天的山路

在正式進入壽卡前,先在旁邊的便利商店吃香蕉跟牛奶,拉拉筋做個伸展

等下要爬山路,臨時抱佛腳一下,不然抽筋就GG了

約08:00開始上山的時候,可能身體還沒熱開,有點騎不動的感覺

大概踏個200下就要停下來拉一下大腿  看起來很狼狽可憐

路上車子不是太多,但路不寬,有時候也會跟大卡車的距離非常近

不過其實我比較怕抽筋,其他還好XDDD

慢慢慢慢熱開後,呼吸調整好,開始可以連續前進

雖然速度不快,可是這種熟悉的感覺,一切都在掌握之中的感覺  太!棒!了!

即使一直爬坡可是心情超好XD

大概爬了快一小時吧,看到地上的字樣....

『爬坡道起點』!!!!

IMG_0655.JPG 

 呵呵...這一定是開玩笑的!!

這是爬坡起點的話,那剛剛讓我快抽筋的是什麼東西

我忍不住笑了一下,是冷笑或不可置信的笑,還是發自內心的笑無法分辨

唯一能確定的是,這個玩笑得分了...

後來有經過一小段下坡,有力氣可以記錄一下哈哈

(第一段是上山前,第二段是在山上)

踩著踏著,遇到前一天晚上聊台北市政的徒步環島大哥,他好像五點多就出發了

真的很強耶! 停下來聊一下順便休息,他說壽卡已經不遠了(記得當時應該是快九點)

大為驚喜耶!!!比預期中早很多 ok!繼續上路!

果然,約半個小時後,就看到壽卡馬驛站!!!一開始還以為看錯呢!!!!!!

IMG_0656.JPG 

耶耶耶~~~終於到壽卡了!!!!!!!!!!開心死了~~~~

不顧各種亂糟糟就開始錄影 哈哈 後來覺得形象有點崩壞...

而且我到底在旋轉什麼XDDDD  還自己製造360度的效果

哈哈算了,都是人生一種紀錄

(後面兩位大哥是上壽卡遇到的)

因為太開心了,所以在壽卡停留了滿久的,也遇到很多車友在這裡停留

大部分都是跟我反方向的XD 有緣千里來相會,於是就在這裡拍照拍了很久  哈哈哈

(阿嬤說我很像這個XD)

 IMG_0674.JPG 12186710_765267730286000_3926190184669548813_o.jpg 

(這是台南車團的文杰大哥,他騎上來只花了40分鐘)

IMG_0671.JPG 

 (住瑞芳的徒步環島大哥)

IMG_0677.JPG 

(住汐止的兩個交大研究所剛畢業等入伍的年輕人) 好長的封號 哈哈

IMG_0680.JPG 

(這是墾丁捷安特經銷店的老闆車友...後來他們帶我騎了一小段路)

IMG_0682.JPG 

經過好多車友的建議,本來想直接從南迴下去,決定改往199下山

(認真回想起來,上壽卡時間滿早的,其實滿有機會昨天下午就上來,再往下滑到墾丁去)

東部在這一年去過兩三次,所以很多景點不算驚喜

因為這次是臨時決定的環島旅行,也沒太多時間做功課

所以從壽卡下山經過一些意外的景點,覺得像是賺到的一樣XD 

(東源部落.....不經意哼出的歌,竟然是周杰倫的XD)


再往前不久就是『東源國家重要濕地』,只是經過而已,那時候覺得要把車牽下去很麻煩就沒進去了XD

這時候還很開心,蹦跳了一下眼鏡就掉到地上了 哈哈哈

後來竟然經過了牡丹水庫耶!!!

就是那個歷史課本上出現"牡丹社事件"的牡丹,還有石門古戰場

真的超意外的~ 好驚喜喔! 沒想到會來到這裡

後來就在牡丹水庫吃午餐,休息一下。

很累可是忘記為什麼不太方便睡午覺,開始慢慢覺得疲倦了...


(題字的人是宋神掌XD)

IMG_0689.JPG 

(這是牡丹水庫)

IMG_0691.JPG 

(在牡丹水庫旁,是什麼我也不知道,覺得很有氣勢,好像兩大排原住民在盛大歡迎的感覺)

IMG_0692.JPG 

(歷史課本上的內容!! 覺得很驚喜)

IMG_0694.JPG 

IMG_0698.JPG 

當時天氣陰陰悶悶的,有點要下不下的感覺,又加上沒睡午覺,體力開始走下坡

可是從這裡到199終點,並不都是下坡

後來要接到台1的那段台26,車友口中的「平地路段」

我覺得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!!  在我看來都是一座座小山阿QQ

他們是不是山路騎得太習慣,都忘記什麼叫做『真正的平地』了..

在騎台26那段,很悶熱又超級想睡,於是就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前進

突然聽到後面傳來一位陌生男子聲音,而且是很游刃有餘的聲音...

『妳是不是口渴?』車友大哥這麼問著

『喔沒有沒有』其實我只是累了XD

『我這裡有一瓶水給妳喝!!這是新的沒開過』大哥很順手從他的水瓶莢拿出一瓶水

『不用不用!我行李裡面還有』而且是將近兩公升的水XDD

『加油!』說完大哥就從我身邊騎走,一眨眼我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

都不禁懷疑起剛剛是真有其人,還是三太子顯靈,怎麼可以這麼神速

努力地騎著,耶~終於到199的終點了 !

IMG_0700.JPG 

雖然很累可是開始比較好騎就有點捨不得休息,過不久.........

喔呵呵~~陪我好幾天的台9線,要跟你SAY GOOD BYE了

天下無不散的筵席..我們下次見!

IMG_0702.JPG 

下午三點多,在進入枋寮前的一家7-11休息吃香蕉跟牛奶(這幾天一直在吃重複的食物)

遇到很多車友也在這裡停留,大部分是車團,請一兩天假,從左營或台南騎到墾丁住一晚

聊了一下後,有車友接到同伴電話說下大雨了!!!!!!!

喔! 是我剛剛來的方向!! 哈哈 好幸運,逃過一劫.再慢一點到我可能就淋到雨了XDD

體力恢復的差不多後,繼續上路。

因為余光中的一首詩『車過枋寮』,所以想去枋寮住一晚,感受一下甜甜的甘蔗,鹹鹹的海

小時候念課文覺得有點嚮往..

可是因為覺得時間好像還夠,心裡有點猶豫要不要經過枋寮,晚上改住東港。

但騎了一小時後,就放棄了 哈哈,因為有點累哈哈哈(我真實在)

還是照原定計劃車過枋寮一下。

大約五點多到枋寮...

IMG_0703.JPG 

然後其實,什麼甘蔗什麼西瓜,什麼方糖什麼甜甜的味道都沒有

經過小魚塭時才有鹹鹹的味道,也不是海XD

幻想破滅...事實證明,余光中先生真的是詩人XDDD

有詩情畫意的人才能有詩眼寫出別人感受不出的詩境

晚上想住的地方在鐵道藝術村,在火車站的時候,看到一個貌似環島騎士坐在那裏

感覺年紀跟我差不多,看起來很累

本著熱情南台灣姑娘的精神,跑過去跟他打招呼

一聊之下發現他是香港人來台灣環島,覺得太厲害了XD

我想起在出發前,曾為了大武假日昂貴的住宿費憂心不已

鼓起勇氣想體驗沙發客,又怕遇到壞人

又想起過去自助旅行的經驗,如果在國外有人家可以安全借住,省錢又溫馨

於是熱情地跟他說,如果回台北沒地方住可以住我們家

這樣感覺好像很大膽,哈哈哈

我們家有三個女生阿,要也是他比較危險XDDDD

同是旅行人,他感覺也很良善,應該OK啦

因為我們是相反方向環島,互留了聯絡方式後,我就去找民宿了

結果,民宿客滿不打緊,我還發現我的車輪破掉了QQ

牽車回去問Sky會不會修,然後把所有家當都留給他保管,自己跑去找民宿XDD

哈哈哈 實在有點奇妙

IMG_0704.JPG 

找到民宿後,老闆娘說可能要跟另一位男車友住一間混宿

一開始覺得OK,想說出來旅行就是這樣,老闆娘一直問我不怕危險嗎

於是又開始有點猶豫.. 可是自己住一間要多好多錢,我窮

跟老闆娘說我考慮一下,她又說,可是這樣要多花好幾百喔

完全打中我的痛處!!

算了算了好麻煩,同一間就同一間,到時候再說!

跟老闆娘拿到鑰匙後再回去找Sky,哈哈真是難為他了

因為他也是平常沒在騎車的人,只在租車時老闆做給他看過一次。結果車修好還讓他的手烏漆媽黑

跟Sky道別後,沮喪地把車牽回民宿,本來預計明天要早起趕路的,如果等捷安特開門,可能要十點過後了...

燈冷!這時候,車友回來了! 哈哈哈 感覺是個和善的人

我記得跟他說的第一句話是『嗨!你會換輪胎嗎?』

哈哈哈哈哈哈,我有盡量克制自己不要看起來那麼急迫,可是我猜看起來還是很急迫XDDDDDD

感覺這位車友很專業XDDD 換胎有望! 

我當時真的餓到爆炸,雖然很不好意思,可是當他問我要不要先去吃晚餐時,還是很厚臉皮跑去吃飯XDD

於是,我又把所有東西丟給車友,自己出去飽吃一頓

他說他吃很飽,不然應該買個什麼東西回來謝謝他

不敢逗留太久,趕快吃完回來,就看到飽滿的後輪

哇!太開心了!!像魔術一樣耶! 

想起租車的時候捷安特店員說,如果輪胎破了,你就蹲在路邊,自然會有人來幫你

在某個程度上來說,也不能說他錯XDD

晚上洗完澡想出去散散步,穿著夾腳拖走出巷子,我的哈瓦那就斷了= =

貴鬆鬆的才買一年而已耶嗚嗚... 只好等之後領薪水再買了

又跑回去跟車友借室內拖鞋穿  哈哈  真的很愛麻煩別人

可是晚上的枋寮其實什麼也沒有,只是想錄個影紀錄一下還一直被按喇叭XD


後來發現Brian的旅行方向跟我是一樣的!! 真是難得遇到同向車友

 西部的路太多條有點難懂,而且我又沒做什麼功課,於是就繼續麻煩他隔天carry我到台南XDD 

可能是因為他騎了一百多公里很累,快九點的時候就睡了,神早! 

也好,不然我通常都會拖拖拉拉到十點多,白費體力

九點多熄燈睡覺! 

回想今天一整天,從西部到東部,好像走到兩個不同的世界

突然想起早上快抽筋的慘況,驚覺忘了收操,在床上稍微拉了一下筋,拉著拉著就睡著了...


相較之下,今天過得很豐富,看到許多從未見過的風景,和意外的旅程

也在這天遇到香港好朋友Sky

和環島時的大貴人,Brian!! (之後就會知道他有多貴XD)

西半部,跟前幾天截然不同的旅程就要展開了。

謝謝余光中帶我到枋寮住一晚

在此為大家複習一下【車過枋寮】片段:

『雨落在屏東的甘蔗田裡,甜甜的甘蔗甜甜的雨,肥肥的甘蔗肥肥的田,雨落在屏東肥肥的田裡

從此地到山麓,一大幅平原舉起,多少甘蔗,多少甘美的希冀.....

...雨落在屏東的西瓜田裡,甜甜的西瓜甜甜的雨,肥肥的西瓜肥肥的田,雨落在屏東肥肥的田裡。

從此地到海岸,一大張河床孵出.多少西瓜,多少圓渾的希望........

...雨落在屏東的香蕉田裡,甜甜的香蕉甜甜的雨,肥肥的香蕉肥肥的田,雨落在屏東肥肥的田裡。
雨是一首溼溼的牧歌,路是一把瘦瘦的牧笛...

正說屏東是最甜的縣,屏東是方糖砌成的城,忽然一個右轉,最鹹最鹹,
劈面撲過來 那海。』


Distance:92km

Duration:5hr 58min
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單車環島 壽卡 枋寮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KK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