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10.15 苦難的開始

昨晚10點就睡,早上還是睡到八點多才醒

沒辦法,做這種遠遠超出平常活動量的運動,一定要睡飽才有力氣

今天的大腿的狀況,在昨天的休息和坐墊高度調整後,已經減輕很多(好家在XD)

但下腹部有些悶痛,真切的感受到下面有大量液體一直在流失,大事不妙!!!!!

可是又很想看到心心念念的193縣道的美麗風景

(台灣最長線道,因為在網路看到很多車友推薦,就心很癢)

.........那條路沒什麼補給站,也沒什麼廁所,曲折多山路

"算了!先去再說啦!" 這樣想著

然後,我就徹底失算了Q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Q

手機從早上開始就一直收不到訊號,無法上網,覺得慌張

從台9往東走,走到11丙,走了很多田間小路,問了很多人,都找不到怎麼上去193

好熱好熱,下半身很不舒服,可是好想走193 

沒有GOOGLE MAP 根本不知道已經走到哪、附近有什麼,只能一直在台11丙跟附近的小路不斷做「井」字號的找路

太多田間小路太多狗,走了五六條,問了五六個人,都失敗了QQ

在打算放棄時,看到路邊有個大哥在拍照,"好! 最後一個!沒有就走台9!"

"大哥不好意思,請問您知道193縣道怎麼走嗎?"

於是大哥手一舉,遙指來時路 "妳往那邊走,大概第二個紅綠燈右轉"

我順著他的方向看去,第二個紅綠燈我還看不到耶

只好硬著頭皮再掉頭回去,後來大哥也開車回頭在前面引路

到米棧大橋停下,告訴我這邊過去就是193縣道,一再提醒"過去都是山路喔!"

謝別大哥後.我抱著悶痛又濕熱的下半身往193邁進了

這時候心裡還是喜悅的,覺得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找到了...

殊不知,有時候上天在路上設下種種難關就是叫你不要去XDDDDD

爬上193,果然都是上上下下的山路,比起北宜這難度不算什麼,很安靜沒什麼車,天氣很熱但空氣很好

下坡的時候,速度比較快,來不及看路上有什麼,當我看到在我前輪下一條青色蜿蜒的蛇時

已經來不及了,兩個輪子快速從他尾巴輾過,放聲尖叫,全身雞皮疙瘩掉滿地

怕青蛇生氣追過來咬我,我又愧疚又害怕的死命往前騎.踩到氣喘吁吁才敢勉強回頭看

還好他人很好,沒跟我計較 拍謝啦!...我不是故意的...

(前一天的東華大學+193縣道,好像還是沒什麼重點 哈哈哈)



可是可是,唉唷真的好不舒服Q________Q  

流量一直很慷慨,天氣太好一直流汗,加上肚子小悶痛,這種難言之隱女生應該能了解 嗚嗚...

至於風景,這段路一邊是山,一邊是樹,什麼都擋住了,其實也看不到什麼啊啊啊

爬過一個山頭,OK! 警覺到不開始找廁所可能會UTI,於是決定下山,走台9比較實在,沿途可以上無數個廁所

突然靈機一動,想起昨天黃大哥幫我拿的紙本地圖!!!!!!!!!   天啊!!!!!!!!!! 神預測啊!!!!!!!!!!! 根本救星!!!!!!!!!!!!

拿起地圖對照一下,恩恩很好很好,再往前不久就有中興大橋可以下去

心裡一直因為這份紙本地圖超級感謝(從早上開始一直沒有地圖讓我看超級不安QQ)

IMG_0539.JPG 

IMG_0540.JPG 

IMG_0541.JPG 

順利從中興大橋下去後,回到11丙,已經12點了... My God!

看一下地圖,從壽豐火車站到中興大橋,忙了3個小時....姊才前進一小段,大概地圖上的5公分吧

今天要走到玉里耶... 覺得垂頭喪氣,前兩天把好運氣一口氣用光了

先不管了,往下騎一段到鳳林,找到便利商店好好休息吃個午餐,避一下大太陽

想要查晚上的住宿,可是卻怎麼樣也沒有網路,偷偷抱怨遠傳怎麼那麼爛

然後才發現,哈哈哈 是我忘記繳電話費啦XDDDDDDDDDDDDD  (再次感謝黃大哥的神預測)

唉呀真抱歉,把剛剛罵遠傳的話回收一下

用7-NET上網請老木幫我繳一下,確認晚上住宿的位置

因為太熱吃不下,簡單買個牛奶充飢,然後旁邊出現一個有趣的阿伯

"你騎車只吃這樣哪夠?""你從台北騎來的喔!?嚇死人!! 怎麼用騎車的?沒有錢坐火車嗎?"

哈哈哈哈哈  可惜我太累沒力氣跟他哈拉,這個在地阿伯幽默到家耶

兩點,時間應該差不多了,再不趕路我可能會到不了玉里,畢竟整個早上才騎5公分( 唉唷壓力超大QQ)

牽車的時候遇到另一位在地阿姨,她說193漂亮的地方在瑞穗玉里那邊,這邊的193看不到什麼啦(.....再度證明我是瞎忙姊Orz)

其實在這時候我已經開始覺得很愁苦了XDDDD

不管啦~繼續上路! 雖然是台9縣,車友所謂的「都是平地」,可是事實上,哪裡都是平地啊!!!!!!!!(翻桌)

我很努力地踩踏也只有13.14,眼睛看著前方,綿延不絕的直線道路,其實都是肉眼看不出的緩上坡,腳下沉重無比

 (路上經過的平地森林園區,覺得滿美的,有點伯朗大道的感覺。天氣超好,就是很熱的意思哈哈。這條路的遠方應該可以接上讓我痛苦萬分的193 XDD) 

IMG_0549.JPG  IMG_0548.JPG 

IMG_0546.JPG 

 因為害怕到晚上還要摸黑找路,我的騎速因為下半身的不適又無法加快,所以一路上除了照相上廁所沒有休息

後來又爬了一座山,好像叫舞鶴

之後才知道那裏有北回歸線紀念碑,不過為時已晚XD   (當時不舒服到炸,應該只想說能順利到玉里就阿彌陀佛吧)

過了舞鶴,就到玉里了! 因為很開心,覺得目的地就要到了,所以又錄了一段無聊的影片XDD

(其實只是想CUE宇真的爸爸而已XD)


人生的樂趣就在於,不知道已預測的未來會發生什麼事

我只是到玉里的頭就開心的要命,殊不知目的地在玉里的尾,而且玉里很長

所以真正到達背包客棧已經六點了,天也黑了(還好沒有摸黑找路)

今天住的是"玉里OUR老房子"

真的是超老的房子呀!! 出發前就對這間充滿期待,想說不管如何一定要住這間

而且堅決不住有上下舖的分店,要住大通鋪這個才老得夠味

(門口,老日式房子)

IMG_0556.JPG 

(晚上睡覺的大通鋪,睡睡袋,門房用蚊帳代替,400元/晚)

IMG_0553.JPG 

(房間外有點像是二手市集的感覺)

IMG_0554.JPG 

IMG_0555.JPG 

(櫃台是酒吧、咖啡吧,Check in的地方,反核旁邊的小門進去是廁所和浴室,都是老式的)

IMG_0564.JPG 

(這是隔天早上補拍的採光,到的時候天早就暗啦)

IMG_0566.JPG 

這天晚上一起住宿的還有另外三位逆時針環島的車友,和一個坐火車到東部玩的旅人

我們輪流在很傳統的浴室洗完澡後(真的傳統,就是那種冷熱水各一個孔,要把水加到臉盆,再往身體倒的那種)

一起出門覓食玉里橋頭麵,聊到小時候的遊戲,七年級小時候玩的都是同一款XDD

(橋頭麵好吃!藍色衣服大哥是個可靠的男子,旁邊是他女友,一個溫柔的姐姐~ 靠鏡頭的是他弟弟,最後面是搭火車來玩的旅人)

IMG_0558.JPG 

回住的地方後,跟他們討教一下南迴的路線,因為我本來只想走南迴

可是前兩天的車友大哥都建議再往下走,他們說他們逆風走得很辛苦

也是在此時我才知道,原來我順風XDDD 好吧 就不要再哀號了,我已經很幸運了

就在我們拿出地圖時...客棧的貓...從旁邊鑽出場鎮壓全場XDDDD

IMG_0557.JPG 


今天好累,被生理期和炎熱的天氣折磨了一天,為了隔天早點出發才不會太熱,十點就想早早休息睡覺

可是店員們聊天太HIGH,蚊子又一直咬我QQ 地板硬硬的不好睡,到很晚才真的睡著,我好可憐

哈哈,就自己很假會愛住老房,殊不知早已經被養成睡好房的習慣了XDDD


今天過得很愁苦,一路上一直在幻想右手可以一催油門就往前,這樣濕熱的下半身就不用一直動

第一天出發前也想過生理期來了會很痛苦,但我知道不出去跑跳一番就開始上班會不開心

愁苦到不行的時候,一想到都騎過北宜了就不想停下來

因為一放棄就會對不起努力不懈騎北宜的康博涵,所以從沒想過放棄,覺得再辛苦都要騎完

也是在這天,我深刻認知到,體力跟裝備都不夠的情況下這樣跑出來

不是出來玩,是出來修行的XDDDDDD

好了,心情調適好,明天要繼續上路! Keep it !!


Distance:90.25km

Duration: 6hr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MKK05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